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技能服务平台 >> 正文

呼和浩特市科技局企业科技特派员工作站

发表时间:2022-05-27 来源: 浏览次数:

建筑设备与自动化学院下设消防技能训练中心,中心于2010年10月建成投入使用,总投资600余万元。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是内蒙古自治区范围内场地规模最大、设施最齐全、师资力量最雄厚的训练中心。能够满足建筑消防技术学生日常教学实训,同时开展行业培训、退役军人学历提升教育、消防设施操作员职业资格培训及鉴定。

校企深度融合,构建“学”“训”“培”“鉴”体系。形成了具有建筑消防技术专业特色的全新育人模式。学院共培养建筑消防技术专业学生一千余人。消防技能训练中心共培训、鉴定消防设施操作员5000余人。

2021年成立企业特派员工作站,本工作站已为自治区内多家消防企业提供智慧消防技术系统研发和平台建设服务。开展技术服务的重点领域:新型智慧消防技术在消防行业企业领域的应用与转化研究。

未来努力将该消防技能训练中心打造成为全区消防应急救援演练中心。建设成为全区退役军人学历提升教育和消防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消防工程设计、施工、操作、检测、维保五位一体的综合性消防职业技术培训、鉴定基地。基于物联网物联网、云计算、AI、区块链等高新技术,实现环境感知、行为管理、流程把控、智能研判、科学指挥等的“智慧消防”的研发中心。